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全力助推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7 21:41


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结合自身职能实际,主动担当、积极应对,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助推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复工复产。

2月中下旬,全市吹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我市残疾人集中就业的41家福利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引起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各重点福利企业进行了走访。“员工到岗情况怎么样?”“口罩缺口大不大?”“产能恢复得怎么样?”在交流过程中,部分福利企业提出口罩购买难问题。市民政局通过积极沟通、多方协调,帮助10余家企业共购买到3万余只口罩。同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第一时间满足残疾职工需求,向已经开工的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赠送口罩4000余只。

与此同时,我市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面对疫情影响,坚持做到不裁员、不减薪,努力保持员工的稳定。其中,市永喜木业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还在扩大招工。市民政局也积极帮助企业发布残疾人招工信息,共帮助15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录用意向。

在复工复产正常化的同时,企业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部分企业因境外疫情影响外贸销售,部分企业急需征用土地扩大生产规模。下步,市民政局将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沟通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通讯员 傅德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