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牵线搭桥破难题、稳发展
2020-05-06 14:52

驻企服务专员胡庆华

“从复工复产期间帮助解决防疫物资到联系免费专车接回员工,如今又帮我们落实天然气补助政策的享受以及追回几年前打错的货款,胡队长,真的非常感谢你的倾力相助。”在近日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杭州萧宏康美盛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拉着我激动地说道。

我在走访企业向相关负责人介绍惠企政策时,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他们不能享受疫情期间的天然气补助政策,我听完之后很是诧异,连忙询问原因。“我们公司与杭州燃气集团是签订协议的长期合作伙伴,合同定价比正常价格便宜了一毛多,但是合同规定我们只能按照议定价格支付,所以无法享受疫情期间的天然气惠企政策。”企业负责人解释。我经过仔细计算发现,疫情期间政府惠企政策的优惠力度更大,萧宏康美盛铝业有限公司作为天然气用量大的高能耗企业,应该享受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我马上跟杭燃集团负责人对接,希望公司在疫情期间能以天然气惠企政策的价格支付费用,但是对方一直未给出明确的答复。于是我立即联系发改局分管领导,说明公司的实际情况,得到了相关领导的支持,经过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同意调整,一是按照建德天然气惠企政策落实,二是适当对该公司延长优惠时间。

通常情况下,企业不会将涉及内部账务的情况告诉外部人员,但是疫情以来,通过我多次深入走访、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获得了企业主的信任。在我最近一次走访企业的过程中,负责人向我诉说了企业的难题,“几年前由于我们工作人员的粗心,造成货款打错,至今也没能追回,胡队长,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这可把我难住了,我的本职工作是帮农民工讨回工资,货款打错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内,这可怎么办!我突然想到我有一位法院的同学,于是立即邀请他去到萧宏康美盛铝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情况、联系对接,指导操作。与此同时,萧宏康美盛铝业有限公司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公司副总和财务去到对方公司沟通协商,追回错打的款项。今天,我收到公司负责人的短信,“打错的货款终于追回来了!”

作为一名人社局驻企服务专员,我要始终带着责任、干劲和感情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倾尽心力解难题、牵线搭桥助发展,用实干践行驻企服务专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彰显“人社铁军”的担当和情怀。

(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