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雨水有望暂停  下周依旧雨水“包场”
2020-06-04 23:29

从本周二开始,我市就一直被雨水“包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梅雨的各种“表演”悉数登场。经过5日这次明显降雨过程之后,周末雨水有望短暂停歇,但眼下毕竟已经是梅雨季,下周依旧是雨水“包场”。

受梅雨带影响,这两天雨水哗啦啦地下个不停,虽然气温不高,但潮湿闷热的感觉明显。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测,5日和下周,我市先后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今天各地雨量普遍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庆幸的是,这个周末雨水有望短暂停歇,有活动的可以考虑安排在周末。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阵雨转阴,周日多云到阴。不过近期我市位于江南雨带边缘,从下周开始,又将被大大小小、或长或短的雨水“包场”,天气会比较多变,外出最好带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在雨水的打压下,本周气温不高,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各地最高气温在20—30℃之间。不过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有点潮湿闷热,大家要做好祛湿防霉措施。上班出行时,要注意连续强降雨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尽量提前出门。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多强降雨过程,特别是这两次降雨过程接踵而来,而且累计雨量较大,容易引起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及城乡内涝,需要注意防范这些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