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心办好一件件服务企业的小事 农业农村局驻企服务专员邵美红的驻企日记
2020-06-08 14:22

建德市飞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植一产农业,连接二产加工,延伸三产乡村旅游民宿的农业龙头企业。位于我市西南角的大慈岩镇吴山村,比邻千年古刹悬空寺,公司以打造浙江省新型农业综合体标杆为目标,涉及水稻、莲子、旱粮等产业,公司拥有水稻、莲子等生产基地900余亩,成功开发了吴山土红糖等特色农产品,2018年依托一产基地建成“飞凤心灵农庄”民宿一期并投入运营,2020年规划投资1.2亿元建设二期民宿,扩展企业发展空间。

新冠肺炎防控以来,本人驻企服务飞凤农业公司,在督导企业做好新冠肺炎科学防控“三服务”中,了解到企业受去年一期民宿被拆影响运转困难,尤其是资金问题影响到正常春季农业生产。为抢季不误农时,一方面及时把企业存在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小管家”系统实时上报,同时与有关农资企业联系,帮助公司调剂到春播急需种子和化肥,及时落实春播春种,完成100亩精品莲子园、60亩水果玉米、小番薯等旱粮种植。并在市人行、建德市农业银行大力支持下,多次参与协调,顺利解决了公司大额融资问题。企业二期民宿工地建设中遇到了原有电力无法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即时通过省“小管家”平台第一时间上报,经与电力部门多次协调,寿昌供电所急客户所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特办把正常途径需要1个月完成的勘探、评估、立项、规划、施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压缩到15天完成,不仅减缓了企业工程建设成本,也大大提前了建设工期。疫情期员工季节性短缺影响到水稻生产,及时牵线搭桥,利用大同稻香小镇水稻育秧中心智能化育秧设施为企业开展工厂化育秧,解决了水稻育秧困难,助力该企业300亩优质生态水稻基地建设。

3个月驻企“三服务”,企业一些实际困难虽然解决,疫情对企业影响仍然存在,下一步,本人将继续发挥驻企服务专员作用,在产业技术指导、对外宣传、人才对接引进等方面给予帮助,让“飞凤心灵农庄”焕发新的生命,融入“荷美小镇”,为我市西南片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元素。

(通讯员  邵美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