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绘工地食堂布局图,让工人们吃上放心饭
2020-06-08 15:46

“咦,你们胡所人呢?”浙源建设有限公司的食堂管理人员小王刚把建筑工地项目总负责人汪明山叫来,就找不到人了。

“喏,那儿呢。”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副所长胡凛正在小花坛上以腿为桌,画起了食堂布局图。等小王一行人来到胡凛身边时,一张简洁清晰的建筑工地食堂布局图呈现在眼前。

“你们食堂的布局不行啊,现在梅城在打造美丽城镇样板,各行各业都不能拖后腿啊!”胡凛一边手持新鲜出炉的布局图,一边为大家一一讲解目前食堂存在的不足,如功能区分配不合理、三防设施未完全到位、周围环境卫生不达标等。有了这张布局图,在场的工人们对目前食堂存在的问题都了然于胸。汪明山激动地和胡凛握了握手,感慨道:“有了你们的专业布局,工人们吃饭安全问题不用愁了。”

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建筑工人身心健康,关系社会的和谐发展与稳定,但部分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还存在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近年来,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监管力度,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对于申请开办食堂的建筑工地,该局一直坚持最严标准,在符合规定的用房基础上,市场监管干部亲自上门,为食堂谋划科学合理的流程布局,从根源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多年食堂布局经验的胡凛,在现场勘查一圈便能在脑海中画出一个大概的草图,绝大多数食堂都可以当场出图,针对一些复杂的情况,包括一些可以再完善的布局图,他往往带回办公室细细斟酌思考, 争取画出一幅无可挑剔的布局图。

一上午,胡凛已经跑遍了从西到东的三个工地,夹在腋下的画板在不算炎热的天气中竟也有些许潮湿。在漫天的扬尘中,他带着笔和画板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工地。

(通讯员  俞佳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