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取得员工支持让驻企之路走得更远 市法院驻企服务专员蓝徐玲的驻企日记
2020-06-16 09:46

“你是驻企专员,我能咨询你我家的事吗?”我进入企业的某一天,科邦家纺的员工张姐把我拉到一边问道。

“当然可以!我就是为咱们企业服务的。”

原来张姐的丈夫在衢州某工地上打零工,一共做了七天,工资一分都没拿到,问老板讨工资,老板却说被另外一个工友代领走了,这个工友并没有把钱给张姐丈夫。每天起早贪黑从建德赶到衢州去上班,到头来自己的工资莫名其妙没了,心里一肚子的气。

“你说,我这样的情况可以起诉吗?”张姐再次问道。

这个案子当然可以起诉,但是因地域管辖,需要到衢州去起诉,为了维权7000元的工资,要贴上路费、材料费,来来回回,怕拿到的钱就不多了。我把这笔账算给张姐听,然后提出建议她再次电话联系工地老板,告知不认可代签代领,若不能同意支付,将走法律程序。我还建议如果张姐在老板依然不主动支付工资的情况,先不要去法院起诉,而是去矛盾调解中心,在调解员的帮助下再次催讨工资,可以减少维权成本垫付。

张姐听说自己老公的工资还有途径能拿回来特别高兴,拉着我的手边说边聊地送我到厂门口。

“张姐,你丈夫的工资拿到了吗”我十分记挂着这件事,微信继续与张姐保持联系。

“谢谢你这么记挂着,我已经叫女儿准备好材料跟衢州老板沟通了”说完这句话,张姐在微信上还发了个笑脸。

从那以后,张姐对我更热情了,厂里上班人数、健康码扫码人数,都第一时间报给我,帮我减轻很多沟通上的烦恼。

驻企服务,不仅要服务好企业恢复生产、疫情防控,也应帮助企业员工答疑解惑、宣传惠民政策,赢得员工支持,才能让驻企服务之路走得更远、更稳。

(通讯员 蓝徐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