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库接近汛限水位 我市积极做好泄洪抢险预案
2020-07-05 23:01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已经经历了7轮强降水过程,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走高,省水利厅专家组以及省防指分别于7月4日上午和傍晚进驻新安江电厂,全面做好水库调度工作。

新安江水库汛限水位106.5米,截至昨日13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到106.13米,仍呈上涨趋势,省水利厅专家组已于7月4日9时进驻新安江电厂。根据新安江水库高水位情况,建德市防指于7月4日11时30分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新安江电厂启动了黄色预警,从7月4日开始增加了应急值班。该厂前期已经对溢泄闸门进行了试验,可以保证泄洪顺利进行。

市委、市政府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指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时监测新安江水库水位,及时会商研判,根据水位和上涨趋势,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同时召集全市主要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会同商议制定《建德市新安江水库泄洪工作预案(2020年试行)》,部署下一步可能采取泄洪防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目前,新安江上各水上项目均已停止一切活动,并针对船只开展缆绳加固、转移等工作。其他各沿线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均按照Ⅲ级应急响应落实24小时值班,安排人员开展沿江堤防、地势低洼处、农户住房巡防。

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科长曾一卓介绍,目前已经落实各部门分点分区块做好泄洪的一切准备工作,做到一点一责任人、一点一责任单位。同时全面开展沿江沿线隐患排查,一旦发布泄洪通知,立即做好沿江宾馆和群众的撤离。针对江面上的游船、渔船等船只,也已制定了撤离方案。

除此之外,罗村水库也从7月4日开始泄洪,以每秒20立方米的流量下泄,水位正在下降,同时还有30多座小型水库正常溢洪。我市各有关乡镇(街道)动员做好沿线排查检查等防汛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同时确保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设备、抢险物资落实到位,全市上下全面动员,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