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灾难无情 志愿暖心
2020-07-12 16:21

7月7日,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并于8日加大至9孔,这也是新安江水库历史上首次9孔全开泄洪。泄洪导致水位猛涨,江滨公园已被淹没,江边道路充满积水,许多小区灾情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服务就是责任!虽然下着大雨,许多道路因泄洪而封闭,但这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脚步。虽然天下着大雨,但建德市健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灾难之中迎难而上,马路上、医院里、还有江边,都有着他们的身影……

image.pngimage.png

新安江水库泄洪前夕,健康志愿者们火速赶往罗桐社区,帮助酒店以及周围的居民转移物资,他们用汗水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

泄洪之后水位猛涨,江滨路积水严重,江边时刻充满了危险。这时志愿者们当上了哨兵,他们在江边筑起了一道防线,告诉行人泄洪虽然壮观但极其危险,阻止市民远离危险之地。

泄洪期间,最困难的就是交通出行了。因为水位较高,建德的四座大桥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封闭,这对桥对岸的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志愿者樊钟秀大姐就住在叶家社区,而此时公交车已经停运,为了参加当天的中医院志愿服务,她步行到白沙大桥,志愿结束回来时还花费了80元打车费。当问她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志愿服务时,她说自己的困难肯定也是别人的困难,如果我都迎难而退了,那其他得不到我服务的人怎么办?

在汛情期间,还有许多感人的志愿者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臂膀为市民带来生活便利,用行动诠释着:灾难无情,志愿暖心。

(记者 付敏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