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忙里偷闲走企业,见缝插针显担当 记交通运输局驻企专员麻丽妹
2020-07-24 15:12


“麻段长,您如果方便的话,帮我们反映下,调配些人手帮助搬运浸水的原材料”。7月10日,建德市政材料公司的负责人向建德市交通运输局驻企专员麻丽妹求助。

“好的,我知道了。”在详细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麻丽妹陷入了沉思。当时正是新安江大坝泄洪期间,作为建德市公路运输管理段副段长,麻丽妹负责建德市紫金大桥的安全检测监督,已经连续工作48个小时。

自3月担任该企业的驻企服务专员以来,麻丽妹就把自己当成了企业的“员工”,和企业保持着极为密切的联系。除规定的每周一走访外,她经常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保持着沟通,悉心解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竭力争取口罩、耳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奋力解决企业出现的其他困难。

可是这次,她确实有些分身乏术。但她并没有因此放下驻企专员的责任,她不断地通过电话和微信语音联系乡镇相关人员,解释企业难处,请乡镇安排人手帮助企业搬离浸水物资,以一种钉钉子的精神,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打,终于得到了乡镇的支持,为企业雪中送炭。

7月11日这天,获得短暂休息的麻丽妹,又让家人陪同自己开车前往建德市政材料公司,帮助搬离剩余的仓库材料。她捋起袖子和裤脚,与企业工人一起在风雨中不知疲倦地穿梭于仓库之间。

“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是我们驻企专员的义不容辞的责任”麻丽妹说。正所谓忙里偷闲走企业,见缝插针显担当,麻丽妹的事迹正是交通局众多驻企专员的写照,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汇集起防疫防汛、复产复工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 麻丽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