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新生入托入园体检攻略,爸妈们请收好!
2020-07-25 15:41

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儿童入园所必须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合格方可入园。


2020年下半年即将准备上托幼机构的小朋友,入托入园体检做了没?如果还没体检,这份体检攻略请收下!


体检时间:2020年7月27日至8月31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 07: 30-11:30


体检地点: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门诊三楼东)


体检流程


(1)挂儿童保健门诊号


(2)门诊三楼儿童保健门诊领取保健册,填写相关信息,做体格检查,开听力、视力、化验检查单。


(3) 交费


(4)三楼眼科:视力检查、听力检查


(5)二楼化验室: 静脉采血


(6)体检本交还儿童保健门诊


(7)隔日下午3:00后(避开周六、周日)至门诊二楼自助机上取化验单,再到儿童保健门诊领取体检报告。


注:如不能按规定时间来院领取体检报告(包括化验单)的家长,可将检验导诊单交由医生领取检验结果,由妇保院儿保科统一送交所在幼儿园。


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指定入园入托体检单位为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其他乡镇入托入园体检请联系当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科检查。


咨询电话:58304705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2.体检当天:空腹,衣着宽松舒适,穿容易穿脱的鞋子,女孩不要将辫子扎在头顶。


3. 入园体检需要采血化验,建议家长提前做些功课,可以给孩子阅读一些小故事或者简单的场景模拟,让孩子提前了解到要做的抽血检查,消除对体检的恐惧心理。


4. 挂号后请家长们统一在儿保门诊候诊大厅等候,按系统叫号顺序进诊室体检。等候期间,看护好您的孩子,注意安全。


5. 入园体检项目中的化验项目为必检项目,如家长想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其他健康情况,需要增加体检项目,请主动告知体检医生。(如:微量元素、骨代谢测定、贫血四项筛查等)。


6. 孩子患病期间不建议进行体检,待病痊愈停药一周后体检,否则有可能影响体检结果。


7. 疫情防控期间请佩戴口罩,陪同家属持绿码来院体检。近期从国外、乌鲁木齐等疫区来建德人员暂缓体检。


家长朋友们,还没行动的赶紧约上哦!


(通讯员:叶美群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