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3楼摔下缺救命钱,223位村民捐款6万多
2020-07-31 15:43


近日,寿昌镇红路村一位村民建房时,不慎从3楼坠落,摔成重伤,该村民家庭经济特困,无钱医治,消息传开后红路村党员带头,村民纷纷捐款,3天时间共有223位村民捐款63180元,目前伤者经过手术后已经脱离危险。


红路村53岁的汪小清是位泥水匠,7月13日上午,汪小清到该镇十八桥村帮忙造房子,不慎从三楼坠落,造成颈椎骨折伴脊髓损伤、肺部感染,先送市三医院,后因伤重转送到市一医院抢救。汪小清此前骑摩托车带人出过一次车祸,负主要责任,为伤者垫付了一些钱,面临巨额赔偿,去年妻子身患肺癌,正在治疗,女儿上大学的钱都是贷款来的,现在自己又摔成重伤,家里实在没钱医治。


当天晚上,红路村党总支书记徐志平带领村委干部到市一院探望汪小清,安慰其家属。7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路村党总支号召党员为汪小清捐款,村干部同时在红路村民微信群发布汪小清的伤情,希望大家捐款帮助汪小清一家度过难关。倡议发出后,党员和群众纷纷捐款,最多的毛宇新捐款10000元,多的捐款5000元、2000元,少的300元、200元,表达的都是一份心意。毛家畈自然村的程樟自己捐款200元,又打电话给出嫁到三都的姐姐,姐姐也捐款200元,还打电话告诉在横钢农贸市场卖鱼的父亲,其父也捐款200元,视力残疾的叶翠云也捐款200元,3天时间223位村民共捐献救命钱63180元。

记者在红路村采访时,对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一条标语印象深刻——“我们的目标,让每一位红路人都幸福”,危难之时伸援手,红路村党员和村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