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发改委到梅城镇开展“千年古城”复兴调研
2020-08-02 16:37


7月31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带队到我市梅城镇开展“千年古城”复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市领导俞伟参加活动。

翁建荣一行实地考察了梅城古城建设、严州文化公园、三星街的清邮局、德文化展示中心、建德侯坊等富含临安历史文化内涵的主要地点。

随后,召开“千年古城”复兴座谈会,听取梅城镇关于对古城保护及下一步的振兴计划。近年来,按照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目标要求,梅城镇围绕打造“省级美丽城镇样板”,立足于“生态美、形态美、神态美、业态美、社态美、心态美”六美联动,逐步实现了古城传统格局、整体风貌、空间尺度、文化形态等的有效保护,文旅融合深入推进,梅城古城正在加快迎来美丽嬗变。

翁建荣认为梅城镇历史延绵1300多年,文化、古迹等保存相对较好,希望当地政府能继续注重保护历史文脉与遗存,谱写好古城保护利用新篇章,把梅城古镇打造成为文商旅相融合的标杆性古城。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