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居养中心与社会力量“相亲”
2020-08-24 16:53


近日,我市10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来自浙江、江苏等地6家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正式“相亲”,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充当起“红娘”角色,专门推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会化运营推介会。

会上,在场的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养老服务工作的经验与优势,并进行幻灯片讲解与展示,与各镇街展开洽谈。本次推介会有效地推动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与社会资本的对接,会上已有2家养老服务企业与今年有建设计划的10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成初步意向。

据建德市财政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财政对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给予一定补助,其中建设补助最高50万元,运行补助最高4万元/年。

据了解,我市老年人口占户籍总人口1/4,共12.58万人,且“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三化现象突出,目前已建成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中达到省级标准的有5家。计划到今年底,全市16个乡镇(街道)各建成1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市乡镇(街道)全覆盖。(通讯员 赵卫军 刘飞霞)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