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寿昌镇接待基层选民代表并听取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09-23 23:05

9月23日上午,市长朱欢赴寿昌镇听取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并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选民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选民的呼声和建议,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委常委夏喜生参加活动。 

接待活动中,6位基层选民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教育资源不足、安置房办证问题、小微创业园建设、寿童公路改扩建、寿昌历史文化发掘、旅游资源整合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看法。朱欢认真倾听并记录每一位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呼声,不时询问具体工作内容和情况。 

朱欢对选民们一直以来关心寿昌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非常重要,既是政治体制的基石,也是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更是今后具体工作开展的方向。就下一步工作,朱欢要求,寿昌镇要抓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树立良好风气,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力量;要抓凝心聚力,做到上下同欲、团结奋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抓干事氛围,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抓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问题,具备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勇气和能力;要抓体制机制,夯实基层人大基础,强化履职阵地建设,对于代表、选民提出的合理问题要坚决、快速地予以解决。同时,选民代表和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选民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确保意见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随后召开的寿昌镇村(社区)组织换届座谈会上,朱欢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深刻认识村(社区)组织换届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村(社区)组织换届的特殊性,高度重视村(社区)组织换届的复杂性,扎实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具体而言,做到筹备再细一点、谈话再深一点,走访更加细致、信访处理更加周到。通过深入大走访、精准大研判等系列举措锤炼好作风,摸清选情,高质量抓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面貌。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