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积极打造我市首个农村老年“阳光厨房”
2020-11-03 10:45


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养老相关工作已连续7年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范畴。

据悉,我市作为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县级市,截至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近12.8万人,占总人口的26%市人口老龄化的显著特点之一便是农村老年人占比大,农村养老服务的发展迫在眉睫。

通过前期调研,建德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因地制宜巧借场地开展建设工作,将现有的空置破旧场所进行改造。近日,在大慈岩镇上吴方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外观改造竣工,这是我市首个农村老年“阳光厨房”,是老年居家养老的新服务、新尝试,切实为老年人饮食提供便利。

该项目总投资10多万元,其中建德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资助10万元,是该基金会2020年资助的三个项目之一。

建德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107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十年来基金会累计募集资金1280万元,资助我市乡镇(街道)老龄事业项目、特困群众慰问等支出达723万元,截止20209月底基金积余623万元。基金会坚持“围绕大局,拓宽思路,积极有为,服务老人”原则,吸纳重点企业和社会有识之士为基金会理事,引导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老龄事业。

基金会理事长苏旭升表示:“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的宗旨就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助老,这些年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良好积极的回响,接下来进一步认真募集资金,兴办老龄事业,努力为我市老龄人服务。”

(来源:建德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