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约76亿元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
2020-11-20 09:15

11月18—19日,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在我市联合组织召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评审会。经过现场踏勘和专家组评估论证,原则通过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工可评审。市委副书记吕平,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建德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参加评审会。

随着建德市城区的发展,320国道建德城区段交通流量持续增长,320国道新安江过境段由城郊接合部逐渐演变城市重点区域,日益增加的过境交通及市域交通让市区路网密布,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道路服务水平下降,而航头段作为320国道杭州境内唯一的二级公路段,通行能力低,已远远不能满足国省道干线公路快速通过和行车安全的要求,因而实施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早已迫在眉睫。 

工可评审会是项目建设的关键一步,通过工可评审意味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即将进入“可实施”阶段。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新建路段长约37公里,提升路段长约17公里。项目采用一级干线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投资总金额约76亿元。

该工程的实施将完善和提升我市干线公路网,大大提升国道的通行能力,对我市交通压力的缓解起到显著作用。建成通车后,还可以带动沿线山区的经济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为统筹城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吕平在会上指出,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是建德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多地多部门都积极协同配合并实际参与。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吸取评审会专家的意见,保质保量完善相关方案。下步工作中,也希望省、杭州市的领导和专家给予项目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以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实现综合效益,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与会代表及专家还对该项目沿线进行现场踏勘。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