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安置房办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12-20 10:48


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过去的两年,由市委主要领导亲自领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多次走进拆迁区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之后项目,通过专题会议讨论分析,由项目实施主体和相关职能部门立下“军令状”,推进办证问题公开、公平、公正解决。


据了解,在2019年10月12日,建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同意并通过了《拆迁安置房产权初始登记历史遗留有关问题的处置意见》,使办证有了基本原则、登记流程、职责分工,从而解决安置房办证中规划验收难、消防验收难、无法工程竣工备案等诸多问题和困难。


据悉,在这两年的办证过程中,市审管办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全市数千套安置房办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细化和梳理,建立了一案一档,并对每个项目需完成的登记要件,设立时间节点,限时办结。同时市委市政府在一楼大厅实施“挂图作战”,以悬挂红、绿旗的方式进行每周动态通报和督查。

中心主任洪永华介绍,根据市住建局的统计数据,我市拟定了历史遗留安置房项目42个8653套的考核任务。2019年完成了29个安置房项目6228套,今年目前完成10个安置房项目1296套。另外,还完成考核任务以外的3个安置房项目1045套。 (通讯员 徐斐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