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殊之年志愿红格外鲜艳
2020-12-31 14:20

11月30日,市阳光微公益协会召开2020年年会,表彰先进志愿者。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该协会6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劝导、泄洪后新安江江边清淤、疫情下常态化巡回助老服务等,在特殊之年展现了阳光微公益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阳光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化整为零积极参与所在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周小珍在新安江焦山新村卡口值勤,从早上6点40分到晚上7点坚持了3个月,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扫码验证,上门为武汉返回人员送菜、收集垃圾、落实防疫措施等,被评为街道抗疫积极分子。因为疫情原因,农产品销售难,志愿者陆志龙、王雅萍、黄浙平积极为蛋农销售鸡蛋。疫情平缓后,该协会与市民政局、敬老院沟通协调,做好扫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穿防护服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巡回到各个敬老院开展常态化服务,全年为老人服务6900多人次。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该协会全员动员,做好新安路和明珠路十字路口文明劝导,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公益社会组织每月轮流一次的广场固定雷锋角活动,为市民理发、剪指甲、磨刀等便民服务,开展“流动雷锋角”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进社区、下农村为老百姓送服务。7月,新安江大坝九孔泄洪后,沿江一片狼藉,该协会志愿者积极参加江边清淤,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共同努力,恢复城市美丽容颜。11月29日,协会志愿者还参加了17度新安江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志愿服务。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