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实关爱政策 让留建外来务工者过好年
2021-01-25 21:36

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落实关爱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工作会议,部署政策落实及保障工作,明确“亲清在线”兑付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局作“十送”关爱行动春节期间在杭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解读及专班方案汇报。为响应杭州市《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建过年,我市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在杭大红包”)。同时成立关爱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俞伟指出,落实好关爱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定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体现人文关怀、展示建德“德文化”的需要。各业主单位要积极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建过年,做到高度重视,政策宣传到位;摸清底数,情况掌握到位;强化保障,精准服务到位;部门联动,措施跟进到位;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让在建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在建德过春节的暖心服务。(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