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敲门守护”行动:冬日取暖 消防安全切记不可忽视
2021-01-28 14:42

“大爷,这是给你新买的电热毯,保管暖和。”大洋镇柳村村网格员刘玉兰笑着对躺在床上的刘大爷说道。

1月20日,刘玉兰在开展“敲门守护”行动中,发现村里一独居的老爷爷正在使用的电热毯的电线用黑色的胶带缠着。一问才知道,爷爷在一次整理的时候不小心把电源线弄断了,因为舍不得丢,就自己将断了的电源线接在一起后用胶带缠住后继续使用,一用就用了好多个月。刘玉兰发现后立刻告知了村干部,并给大爷采购了一套新的电热毯,耐心细致地向他讲解使用说明和注意须知。

2020年冬季因受冷空气影响,出现持续近一个月的低温天气,最低达到零下8摄氏度。村里家家户户开始用上了电热毯、“小太阳”等取暖用品,为落实建德市消防安全“奋斗1号”专项行动要求,防止因使用不当或设备老旧引发起火灾,大洋镇开展网组+“敲门守护”行动。全镇41名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内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走访,检查用电用火情况,叮嘱老人不要卧床吸烟、堆放杂物、乱接私拉电气线路,同时给周边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讲述火灾案例。

通过网组+“敲门守护”行动,237户村民知晓了冬季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切实增强了村民安全用电用火意识,有力保障了大洋镇村民的安全。

(通讯员:陆冬琴、袁珊)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