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抖音普法初体验
2021-01-28 15:09

1月28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落实省厅矫正管理局、杭州市矫正管理局视频会议精神,杨村桥司法所积极使用抖音App对本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采用“线上+线下”教育学习模式开展本月度的普法教育学习。司法所让个别不会使用手机的矫正对象到现场听课,其余社区矫正对象在家用通过手机观看直播。

本次教育学习邀请邀请春秋律师事务所的蒋远龙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条例。直播中,蒋律师从“民法典的概念和意义”、“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和“重点条文解读”三个维度系统介绍《民法典》,并对有关胎儿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抵押财产的转让、共同债务、好意同乘等条例,结合具体实际案例进行解读。本次抖音直播还吸引来众多普通民众的观看。有些网友在观看之余,还在评论区发表评论,蒋律师就评论区网友问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抖音直播将原本沉睡在读本上的以案释法和视频语言 “嫁接”,带来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增强了普法收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起到了弘扬社会正气的效果,进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通讯员 汪徐静 刘开换)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