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司法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走访帮教活动
2021-01-28 16:53

春节将近,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节日管理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增加就业率,提高转化率,预防和减少犯罪,大洋司法所从本月下旬开始,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走访帮教工作,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月18日以来,大洋司法所对在册所有矫正对象都进行了一次家访,走访中对发现问题线索都一一进行了分析处理。矫正对象李某(化名)有家庭纠纷,司法所得知原因后,针对性对男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帮助他们解决了三千元的债务问题,小俩口已重归于好。矫正对象舒某(化名)从小患发育迟滞和弱智症,因暴力行为受过处罚,司法所除了定期走访教育外,安排了村干部不定期上门查看教育,防止再生事端。

排查走访中还发现一名矫正对象,因病失业;一名因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产生情绪低迷情况;另有一人背负巨额债务,同样心情抑郁;还有二名外地嫁入女性对象,因疫情不能回乡探亲,心有迷茫;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谈,并因势利导指导他们要怀有平常心,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法律面前要畏缩,心中有理想,创业不迷茫的思想,切实要干好眼前工作,再图日后大团聚。

通过帮教谈话,数名有心理问题的对象,精神状态都已回归正常;背负巨额债务的对象也下定决心好好工作,努力工作,树立了通过合法劳动获得报酬而心安的思想;对因病失业人员,司法所指导其先养好身体,到合适的医院治疗,日后再图就业;对于节日需要请假外出的对象,教育他们一定要安排好生活,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进行申报,一般情况下不得请假跨县市探亲; 对于一名新开店的个体户对象,本所予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同时要求各个对象,节日期间积极响应开展正能量活动,做好人好事。

通过持续不断的走访教育工作,目前在册的十余名对象没有发生违法违纪情况,司法所通过聊天工具钉钉和微信及时传达上级相关指示,并启动了视频核查,网上见面程序,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心工作生活,不节外生枝,督促他们放得下包袱,看得开人生,管得住自己。

(通讯员 周旭昶)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