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覆盖 无盲点!全面开展乡村疫情监测工作
2021-01-28 16:59


春节假期临近,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性较大,聚集性活动也随之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为了进一步落实“四早”防控策略,强化对农村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风险监测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的风险,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对全镇25个行政村开展了新冠疫情监测工作。

从2021年1月19号开始,全院25个团队分别到各行政村对重点场所的人群、物品及环境进行采样监测。截止目前共采环境物品117件,环境管子数11管;食品包装64件、食品包装管子数15管;人员咽拭子130件,人员管子数19;合计301件,45管,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预计到本月底采样监测全覆盖25个行政村。

这项工作是实现新冠疫情防控“四早”的有效措施,是“早发现”疫情的重要监测手段,这项工作将持续进行。

(通讯员 周胜男)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