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5小时抢修外力破坏电力故障
2021-06-05 10:46

6月4日凌晨1时,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接调控中心通知,和睦Y105线短路故障重合失败,值班员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故障抢修。

根据配网自动化设备信息研判,故障点位于主线前段,为保证后段非故障区域尽快恢复送电,抢修值班人员分两组,一组至后段隔离故障区域,二组至前段查找故障点位。凌晨2时,洋溪供电所第二组值班人员巡视至江北岸时发现和睦Y105线1-2#铁塔跨江段最下侧一相断线,档距全长约500米,北侧线段掉落至江滨积水公路上,南侧线段掉落至江面上。由于此次断线故障范围广,发生人身安全事故的风险大,洋溪供电所立即汇报调控中心进行拉停处理。

“没想到这次的故障这么严重,幸好断线是发生在凌晨,没有什么人在。”洋溪供电所的抢修老师傅忧心忡忡地说道。虽然时间已经是凌晨2时,但抢修人员们满是汗水的脸上不见一丝疲惫,他们心中所想的只有尽快修复故障,避免事故范围扩大。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领导、运检部负责人、洋溪供电所所长及副所长等先后赶往现场,副总工程师现场总指挥协调抢修工作。

据悉,和睦Y105线主线1-2#为跨江铁塔,江北岸有中铁大桥局持续施工,此前已经在施工点位附近加装视频监控装置,且洋溪供电所已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同时督促施工单位签订安全隐患告知书。针对此次影响恶劣的外力破坏事件,运检部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安监部,由安监部联系建德市应急管理局,随即洋溪供电所向建德市地方海事处汇报江面断线情况,海事处立即通知客运船只及渔政船只停运,同时派出巡逻船对现场导线掉落处进行封航处理,施工单位人员对江面断线进行应急清理。

此次抢修工作由公司运检部、调控中心、安监部,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建德市地方海事处,建德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协同作战。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清晨7时左右,江面的断线终于处理完毕,至此公路及水域交通恢复正常运行。为了保证故障区域的居民用电,针对故障区域范围内无法隔离的一台公变,运检部还联系发电机运往现场进行保电。

由于发电机保电的台区依然存在不稳定风险,在和睦Y105线1-2#铁塔跨江线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的前提下,运检部协同洋溪供电所对于该台区临时供电谋划应急修复预案,针对同杆双回的停运和睦线与在运联合线,利用带电作业加装分段开关隔离断线区域,双电源专变用户切换备供电源等方式,将该台区割接至同杆另一回线路进行供电。截至当天下午17时,已为该台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电供电。(通讯员 谢天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