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伏天“微幸福”这么送
2021-07-19 09:52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如何养老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多数老年人渴望居家养老,不愿远离子女,“养老不离家”,是很多老人都希望的养老方式 ,可当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身体机能不断下降,他们的生活也会出现诸多不便。

恰逢老年健康宣传周,建德市乐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者携手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远志”医疗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夏日送清凉 圆梦微幸福”为主题的敬老孝老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一行人在寿昌镇西华村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顶着毒辣的太阳,为村里残疾瘫痪在床的老年人和高龄老年人送去绿豆、冰糖、牛奶、大米和防暑用品等,并与为老人,按摩与倾听老人的唠嗑。医务人员为老人提免费供诊疗服务。“年纪大了,眼睛看不到,行动不方便,去一趟医院特别难,现在好了,专业的医疗服务都送到家门口了,真是太贴心了,感谢共产党,这么关心我们老人!”88岁吕奶奶患有高血压,到医院去量血压不方便,刚好“远志”医疗服务队志愿者上门提供诊疗服务,解决了老人问题。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暖人心。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是人民群众,最终目的是为群众办实事,建德市乐享家社会工作者和“远志“医疗服务队志愿者通过了解,聆听老人的所需所想,将老人“微心愿”变成“微幸福”。

(通讯员 杨利娟、王志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