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化”客运班线 缓解群众候车烦恼
2021-09-01 09:36

为了让公共交通更好的服务群众出行,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在既往增加线路班次的基础上,推出“掌上交通”实时出行查询平台,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客运班线车辆行驶信息,缓解广大群众候车烦恼。

在建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掌上交通”的后台监控画面,城区公交和农村客运班线实时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建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智军表示,聚焦公共出行,便捷服务,我市争取了省“浙里畅行”的农村客运便民行试点,借鉴城市智慧出行的成功经验,开发了掌上交通的应用,方便建德市内居民出行,能够自由地掌握出行时间,让农村的班线时间随时跟着自己的工作计划展开。

通过“建德交通”微信公众平台“公共服务”栏目下的“出行服务”,就可以进入“掌上交通”界面,在“公交出行”里,群众可以点击“附近站点”“换乘查询”“线路信息”等模块了解自己周边的客运公交信息,还可以计算班车抵达预期上车点需要的时长。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智军表示,目前整个掌上交通的应用已经在全市进行推广,为了方便老年人和小孩的出行,也跟华数公司进行合作,在各个农户的家里,电视机端也能够实现农村班线的实时查询。

“掌上交通”实时出行查询平台是我市数字化改革省级试点项目之一,已实现手机端、电子公交站牌和华数电视端公交班线信息查询的功能,方便了群众的乘车出行。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负责人李智军表示,目前整个应用我们已经基本开发完毕,全市已经有120辆公交车,128辆农村班线已经接入掌上应用,实现了城市的农村公交全覆盖,以及城市的农村班线46条线路一期覆盖。

目前,我们掌上交通是属于试运行阶段,也欢迎广大的群众能够帮助我们来体验,如果发现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可能报点不及时,或者是不准确的问题,也希望大家能够拨打我们的电话,64712328跟我们进行反馈,我们也及时要对这些问题进行修改、完善。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