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建引领城乡融合 推动共同富裕
2021-09-05 18:59

9月3日上午,新安江经合社党委与葛塘村党总支共同富裕党建红盟签约仪式在钦堂乡葛塘村举行。双方将积极探索建立形式多样的协同机制,为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想法子、谋出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出席签约仪式。

新安江股份经济合作社于2008年12月完成股份制改革,是我市第一家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试点单位。新安江经合社成立、收购多家企业,主要开展经营房屋出租、实业投资等多个项目,目前总资产已达5.28亿元,纳税总额1000余万元,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钦堂乡葛塘村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如何发挥、利用当地独特的资源优势,推动村集体增收,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是村两委不断思考的问题。

当天,新安江经合社党委和葛塘村党总支签订了《城乡共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结对党组织的优势,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新安江经合社将依托自身人才资源助推葛塘村经济发展,通过产业帮扶,积极参与葛塘村项目建设,发展壮大葛塘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