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空中蜘蛛网” 打造靓丽“天际线”
2021-09-23 23:35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市经信局联合电信、移动、联通、华数四大运营商,在新安江主城区集中开展弱电线路(通信线路)集中整治工作。

弱电线路(通信线路)“飞线治理”是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主城区老旧小区弱电线缆“线乱拉”等突出问题,针对老化线、废弃线、架空线路垂落等问题,市经信局联合四大运营商组成整治工作小组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乱接乱扯、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

整治过程中,针对翠微路、少年宫巷、拱新路、百合园小区线路复杂、整理难度大等情况,经过多次协商,按照技术标准,结合实际,采取了对各线分类捆扎、分类穿管、分层架设等方式实施整治,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改造等手段,实现空中弱电线缆规范有序、整齐美观,着力解决了当前普遍存在的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问题。

通过此次规范整治,拆除一部分长期不用的电缆,优化现有线路,并对所属的线路设施进行维护,新安江街道各社区环境较之前大有改观。目前,已完成红枫花园、健康南路、拱新路、溪头新村、翠微路、府西路等14个点位飞线整治工作。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