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施工图审制度改革 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步伐
2021-10-12 23:22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市深化推进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让企业舒心、畅心。

日前,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看到,企业经办人在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请施工许可证就可以完成所有审批手续。据了解,此次施工图审制度改革针对项目有一定要求:对建设规模较小、技术简单、质量安全风险较小的房屋市政工程,可免予施工图审查,仅需要在图审系统上进行登记后即可在政务网上进行办理施工许可;对一般工业建设项目不实行施工图事前审查,在图审系统上备案后可先行办理施工许可证,后补图审报告。

企业经办人杨文告诉记者:“以前,我们这种工业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正规流程是先办理图审,但图审时间比较久,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在图审报告出来以后才可以办理施工许可证。而现在政策改革以后,我们这种低风险的可以先办理施工许可证,然后图审报告可以后置,这对于我们企业而言,可以节省时间,能够提前开工,为企业实现正常投产起到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我市已为6个新建企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零图审、马上办、即开工。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