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2021-11-05 17:08

11月4日上午,建德市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市发改局举行。

重视价值规律,充分发挥价格对社会经济活动的调节作用,是经济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问题。价格争议纠纷是最为常见的社会矛盾纠纷之一,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对突发性、群体性、重大事件的化解作用明显,有效降低矛盾激化以及演化成群体事件的可能性,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建德建设的有效路径。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还可以简化纠纷处理程序,减轻行政部门和司法部门的工作压力。

据了解,市价格争议调解中心设在市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具体承担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日常工作。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价格争议调处工作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对提升我市价格服务水平、提高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效能、打造社会治理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发挥积极作用。

为更好地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我市确立“专职+兼职+专家库”的联合调解队伍建设,并在各镇街矛调中心内设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在各村社、国有景区等设价格争议调解工作联系点,形成“一中心多站点”的联合调解组织机构,将价格调解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指出,作为杭州地区首个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建德市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要在发挥作用、服务群众上展现新作为,积极融入社会基层矛盾综合治理新格局,不断探索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新路径,努力打造价格公共服务新品牌。当好价格裁判,着力化解价格纠纷,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德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张嵘,杭州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娄仲良,以及我市领导童文扬、程旭等出席揭牌仪式。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