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杭生:年过不惑再学艺 志在普及太极拳
2021-11-10 10:50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通报了关于2021年度全省品牌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评选结果。我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刘杭生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初见刘杭生,他正在给参加浙江省健身气功气舞交流大会的协会会员做比赛指导。精神十足、做事认真,这是刘杭生给人的第一印象。1997年,抱着健身目的自学太极拳的刘杭生,在一次巧合中得到了名师的指点,进而走上了太极拳教学的道路。随着练习太极拳的人数增多,刘杭生萌生了组建太极拳协会的想法。

2002年,太极拳协会正式成立。协会从起初的200余人发展到会员2600多人,下设四个分会、一个辅导总站、三十个辅导站、六个专项组织,为我市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在推广太极拳的道路上,刘杭生带领协会成员先后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镇积极开展太极拳普及教学活动,并每年组织和承办赛事二次以上,先后创办浙西太极拳邀请赛、建德市健身气功交流赛,建德市社区(村)太极拳比赛等,促进太极拳的交流和提升。

展望未来,刘杭生干劲十足。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协会创新思路、加快发展,为推动太极拳的传播和推广不懈努力。


记者  汤梦婷 郑雪纯 周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