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考研夫妻在“学习强国”携手共进
2021-11-10 10:54

image.png

我的老公项杨不仅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名知识的“追求者”。他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努力学习的样子,深深地影响着我。“学习强国”不仅是我们夫妻学习进修的“新平台”,更成为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介绍人”。

作者俞佳虹和老公项杨一起学习

大学毕业后本已考上硕士研究生的项杨,因个人原因放弃入学,直接参加了工作。但在他心目中,“读研”一直是一道必答题。工作之余,他收集了在职考研的资料,经常一个人在晚上学习。2017年首战失败后,他决定再战一年。在他的感召下,我们约定一起考研,做一对浙大校园里的研究生夫妻。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几乎每天晚上一起学习、讨论、互相指导,渐渐地我也习惯了不刷剧、不淘宝的夜间生活。

考研学习的过程是痛苦且枯燥的,学习的内容又是十分宽泛的,特别是“写作”和“常识”这两块内容,缺少综合性的学习平台。这个时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好解了燃眉之急,海量的各类资源和互动的答题环节,既可以扩大我们的认知、丰富我们的知识储备,同时也让我们在互动比赛中得到有效的放松。2018年12月,身怀六甲的我和他一起走进了浙大的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6月我们终于一起成功被浙大录取,实现了“做浙大校园里的研究生夫妻”的梦想,在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项杨和俞佳虹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作为一名“老党员”,项杨时常会旁敲侧击鼓励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说,入党不仅需要优异的成绩与良好的个人品德,更要拥有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一开始,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于我而言,党员这一身份有些陌生,也有些遥远。

后来,随着在“学习强国”的不断学习,我对党史、党员开始有了一些崭新的认识。记得有一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看到一篇《习近平谈〈暗算〉〈风声〉》,我们两夫妻特地去网站上寻找了电影《风声》,片尾中共产党员顾晓梦的遗言说“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我的肉体即将陨灭,灵魂却将与你同在”。项杨和我说,这虽然是电影的艺术化表达,但讲述的正是共产党员心中的那份理想。听到这,我内心似乎被什么触动了一下。是啊,代号“老鬼”“老枪”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这种精神和信仰叫做“共产主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看到各级党员干部毫无畏惧地冲在抗疫一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慢慢开始明白他说的那个“共产党员心中的那份理想”的含义。2020年6月30日,我郑重地向单位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在组织的考验和培养下,成为一名对社会、对人民更有用的人。

俞佳虹(右)递交《入党申请书》

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一直参与其中,并积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和理解也进一步加强。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们夫妻生活和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我们共同进步的“好帮手”,是我们夫妻考研的“新平台”,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介绍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夫妻二人的“学习”还将继续,为“强国”继续奋斗。

通讯员:俞佳虹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