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仁至乾潭段天然气管道竣工通气
2021-11-30 22:43

11月30日上午,杭州天然气利用工程西进建德安仁至乾潭段12.7公里管道实现全线贯通,正式开阀通气,标志着我市乾潭镇6万户居民从此用上了来自新疆、四川、东海和海外的天然气,并享受与杭州主城区同城同价。杭州市城管局、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城投集团、杭州市燃气集团等有关部门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以及乾潭镇、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和乾潭镇市民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是杭州市政府根据国家“西气东输”工程总体规划配套建设的一项关系杭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重点工程。燃气西进管道,是实现天然气镇村通、燃气下乡的重要输气管线。2010年开始,杭州市燃气集团以杭州市“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新要求为契机,积极参与杭州各县(市、区)燃气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杭州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管道建设,管道不断向西延伸,推动杭州市域高压管线建设运营一体化。

据了解,总长12.7公里的安仁—乾潭S18-2高压管道工程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沿杭新景高速北侧铺设,途经施家村、前陵村、沛市村、乾一村、牌楼村、胥江村6个行政村,历时13个月后竣工通气。该工程是在杭州主城区基本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杭州市域高压管道建设运营一体化,走出高压长输管道气到建德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总长11公里的乾潭—杨村桥S18-3高压管道工程建设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计划2022年6月建成并投运。全线建成后,可确保建德市“网、站、线”的整体供气格局,年供气可达6.6亿方,将极大保障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和能源转型升级。

(记者 王庚鑫 潘奕含)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