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想在值班岗亭过夜的大叔,遇到了热心的执法队员
2021-12-01 09:38

image.png

“沈队,这位乘客问晚上可不可以在我们的值班岗亭里休息?”11月27日晚8点40分左右,建德高铁站的志愿者带着一个大叔,找到了正在防疫值班的交通执法队新安江中队副队长沈新诚,提出了这个让沈队有些意外的请求。

原来,这位赵姓大叔4天前刚到建德大塘坞隧道的工地打工,就收到了老家湖北大冶的消息,说侄儿去世了。心急的他立马从工地辞职,想要赶回去奔丧,但是当天却已经没有去湖北的高铁了。这下晚上没地方睡,工资也只有800元不到,扣除路费和日常吃饭剩不了多少,想着是不是可以在值班岗亭休息一晚。

当时,这位赵大叔还没有吃晚饭,志愿者给他泡了碗泡面。沈新诚考虑到岗亭晚上冷,万一人感冒发烧了,更加走不了了,并不适合过夜,便提议在附近的杨村桥镇住一宿旅馆,第二天再出发。面对大叔的叮嘱要最便宜的旅馆,侄儿生病花了很多钱时,沈新诚心里一酸,将他送到旅馆后二话不说支付了当晚的住宿费用。本来想自己付钱的赵大叔,又感动又不好意思,连连道谢,“才来了几天,就碰到这么多好心人。”“您先安心住着,明天下午就能回家了,我们只是做一点能力范围内的小事。”沈新诚宽慰道。

“有一句话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更加要把群众的难事当成我们的心事,在每一处小事里为群众排忧解难。考虑到乘客经济困难,我们在工作中多一些人性化的关怀,既是人之常情也是党员干部的自我要求。”沈新诚对他的做法这样解释。

(通讯员:潘鑫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