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指尖上”的检察院,市检察院上线“建检钉”平台
2021-12-08 11:01

为更好的行使法律监督权,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检察院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近日,借助市建村钉平台搭建的建德检察“建检钉”正式上线。

建检钉是市检察院借助建村钉平台面向全市256个村开放检察业务模块,主要功能包括我要申诉、我要反映、我要举报、我要求助、卫蓝(未成年人保护)五项功能,通过数字化平台,让人民群众通过指尖就能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涉法涉诉问题,并通过应用向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帮助。

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许洪表示,建检钉界面主要包含了五大内容,第一块是申诉,包含了刑事申诉,民事诉讼申诉或行政诉讼申诉;第二块是我要反映,主要针对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和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包括已立案的和未立案的,对这个案件侦办或者立案未立案的情况有疑义有问题都可以在里面反映;第三块是我要举报,主要包括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等几个方面的问题;第四块是我们的卫蓝,主要是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第五块是我要求助,包含申请司法救助,申请国家赔偿等。

此外,建检钉还会宣传典型案例、定期宣传检察工作,让老百姓近距离的了解检察工作。对于是一些偏远乡村或到达城区检察院的不便的一些地区,建检钉通过数字化方式,将直接拉近群众与检察部门的距离,极大方便了群众反映和处理问题。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子珺表示,建检钉是建德市检察院在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依托建村钉平台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建德市256个村社开放的检察业务模块,老百姓在手机端按需“点单”,检察官线上接单,精准配送检察服务,从而一键解决了,老百姓的揪心事儿、烦心事儿和操心事儿。

记者  方滋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