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女孩手被卡在门缝里 建德消防紧急救援
2021-12-25 11:34

12月24日15时10分,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乾潭镇马鞍路永兴菜市场对面3楼有一名小孩手被卡在门缝里。接警后,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乾潭专职队赶赴现场处置。

15时18分,乾潭专职队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一名小女孩子手被卡在门缝里,由于时间过久,手指已经轻微泛紫红肿。观察情况后,消防员在小女孩手指被卡部位的上下两端利用撬棍对门缝进行扩张。15秒后,小女孩的手成功从门缝中取出。消防员查看了小孩子伤势,建议其父母立即送医检查,收整器材返回。

经询问小女孩只有3岁,独自一人在门外玩耍时,把手伸进门缝,自己又把门给关上,导致手指被卡在门缝里,无法取出。急坏了的妈妈手足无措,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遇到手指等被卡的情况时,可用肥皂水、食用油等加以润滑后小心取出,千万不可用力拉拽,若自行无法取出及时拨打119电话求助。(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