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脏病突发急救援 农村巡访显成效
2022-01-14 14:11

1月13日,三九的冬天异常的寒冷,但家住三都镇新和村的刘爱连老人却倍感温暖。因为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帮助下,让突发心脏病的她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建德市健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了三都镇新和村,像往常一样进行农村留守独居等困难老人巡访项目。当探访到村里的特困老人刘爱莲时,突然听到了老人喘不上气的声音。志愿者们急忙进屋,发现老人躺在地上抽搐,呼吸困难,眼角不停流眼泪,一副非常痛苦的神情。“快快快,奶奶心脏病发作了。” 队长吕月红马上就反应了过来,立即寻找救心药和开水喂老人服下。志愿者们共同把奶奶抱到沙发上,一边用血压器测量老人的血压情况,一边向村里求助。不一会儿,新和村的党支部书记方和平和村干部也赶到了现场,在村干部和志愿者半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使老人的病情平和了下来。据了解,刘爱莲老人已经92岁高龄,家庭十分困难,已经患心脏病10年,常年服药。冬季天气十分寒冷,是心脏病的高发季节,幸好有志愿者们及时发现及时救治,挽救老人生命。

留守独居等困难老人巡防项目(建德)是由建德市健康志愿者协会承接并实施,对我市1000名农村留守独居等困难老年人进行每月一次的定期关爱服务,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困难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通讯员:方敏)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