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 我市签发首批原产地证书
2022-02-16 14:34

近日,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贸促会签证系统(http://login.qiye.ccpiteco.net/)免费申办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协定)项下输日本的原产地证书。这是自1月1日协定生效实施起,建德市贸促会签发的首批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

RCEP是由东盟(ASEAN)于2012年发起,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的协定。协定生效后,我国与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立即零关税比例超过65%,与韩国相互之间立即零关税比例达到39%和50%,与日本相互立即零关税比例分别达到25%和57%。在此基础上,RCEP成员国将通过10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90%的产品享受零关税。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享受优质、实惠、便捷的进口商品,企业迎来扩市场、固链条、享服务的发展机遇,更是我国对外开放的新里程碑。

据悉,为助力建德企业抢抓RCEP机遇,协定生效前,市审管办商务窗口(建德市贸促会)时刻关注上级部署、,全力推广RCEP相关知识和政策、,组织工作人员和企业参与RCEP专题线上培训5场、,邀请杭州市贸促会徐钊老师到建德讲解税差政策、,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办理证书,为企业办理RCEP项下原产地证提供全方位服务。

接下来,建德市贸促会将进一步强化RCEP相关工作。有办证需求的企业可通过贸促会网上签证系统(http://login.qiye.ccpiteco.net/)申请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和背对背原产地证书,市审管办商务窗口(建德市贸促会)建德市贸促会将为企业免费提供该证书的签发服务。电话:0571-64786350

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