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统一战线彰显抗疫“硬核”力量
2022-03-17 19:25

针对当前国内、省内出现多散发疫情严竣形势,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我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自身优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进一步为疫情防控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闻令而动,抗疫有“我”。3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开展“无疫单元”创建的部署,安排全体干部完成核酸抗原检测。作为防疫重点职能单位,在确保境外疫情防控输入专班和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力量的基础上,全员出动,主动对接府东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帮助社区分发检测工具、登记居民信息、核查检测结果、维护现场秩序等,整个流程分工明确、组织有序。

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我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乡贤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同心同行,吹响抗疫“集结号”,发挥自身优势,用各自的热情和行动纷纷投入抗击新冠疫情各条战线,彰显统一战线担当作为。

守望相助,驰援香港。当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态势严峻,对香港同胞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冲击。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与建德香港同乡会取得联系,以便更精准快速地提供支持与帮助。经过多方协调,统战部克服物流运输受阻、香港物资分发不便等难题,为建德籍香港同胞们紧急采购寄送出一批抗疫物资,并根据不同的家庭地址分箱邮寄。以实际行动送去家乡党委政府和人民的爱心,传递建港同心、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决心。

通讯员 毕佳婧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