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光盘行动” 让文明成为习惯
2022-03-25 14:32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是一种节约方式;“光盘行动”是一种公益行为;“光盘行动”是一个良好习惯。“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勤俭节约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勤俭节约”应成为我们生活的理念。今年以来,建德市审管办倡导“崇尚节俭,杜绝浪费”、“光盘行动”、“带走杯中水”、“公筷公勺”等餐饮文明活动。

“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节约与勤勉是人类的两个名医。”当然,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不应止于餐桌,每个人都应从“光盘行动”开始,形成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度电的文明生活方式,让社会变得更加健康、有序、文明,让“光盘行动” 成为我们文明习惯。

(通讯员:邓艳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