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屋漏水1年多仍未解决,价格争议“共享法庭”联合化解效果好
2022-04-06 09:50

新买来的房子还没咋住就漏水了,时间过去一年多也没修好。近日,在价格争议“共享法庭”和建德法院的联合发力下,蒋某的这件烦心事终于解决。

2020年11月,蒋某在中介的介绍下购买了王某的一处房屋。但入住后不久,蒋某发现房屋的厨房、卫生间存在渗漏,甚至对楼下业主也造成了一定损失。经中介两次维修,漏水情况依然存在。蒋某要求王某出资1万元用于房屋维修和赔偿渗水损害,后续维修由自己负责。但双方对金额一直协商不成功,经街道多次调解也未达成协议。

建德法院在立案审查时发现,化解蒋某和王某纠纷的关键在于对房屋渗水后造成的损失及维修金额的认定。于是,承办法官联系价格争议“共享法庭”寻求专业建议,并组织联合调解。

3月21日,价格争议“共享法庭”庭务主任王勇与法官钱欢、法官助理诸葛蔷薇以及当事人王某、蒋某一同来到了案涉房屋对漏水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价格争议“共享法庭”的专业团队对漏水所造成的损坏情况及修复费用进行了测算。王勇主任以此为依据展开调解。法官则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分开做王某与蒋某的工作,将权利责任一一明晰。经过反复沟通,王某最终以5000元的赔偿款与蒋某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履行完毕。

“‘共享法庭’化解纠纷效率高、效果好,真心点赞!”调解结束后,蒋某对价格争议“共享法庭”竖起了大拇指。

价格争议纠纷是平等民事主体之间因商品或者服务价格产生的纠纷。对于这类纠纷,人们往往通过双方私了或诉诸法律来解决。双方私了难言公平公正;诉诸法律难免耗时耗力,还要承担诉讼费、鉴定费等开支。

建德价格争议“共享法庭”通过“一根网线、一块屏”,借助“浙江解纷码”、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庭审直播系统等软件模块,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中心在财物价值认定中的专业能力和法院审判调解的专业优势有效整合,在网上就能实现解决纠纷和争议,更加便捷、高效、专业。

如果有相关纠纷,

如何联系价格争议“共享法庭”?

您可以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手段。

线上:

进入浙江解纷码小程序--用户入口登录--我要调解--杭州--我是申请人(确认)--添加被申请人(输入姓名、手机号,保存)--下一步--输入申请人地址(保存)--下一步--输入纠纷描述(备注:建德市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委员会)--选择涉房纠纷--提交。

线下:

前往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新安江街道新安东路555号)809办公室或9楼价格争议“共享法庭”直接申请调解。

(来源:我的建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