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有一支“小修小补”志愿者服务队
2022-04-27 10:11

“这几天,家里的太阳能突然不出热水了,还好志愿者来帮忙及时解决了。”家住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新水居的老吴,聊起社区的“小修小补”志愿者服务队时不由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叶家社区依托小区党群驿站线下登记受理和“清廉智慧管家”线上反映相结合的方式,听取和收集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成立了“小修小补”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的成员都是小区的党员群众,虽然仅有6人,但个个都有一技之长,能修能补又热情,还自备工具,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各种“小烦恼”,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换个水龙头、打个膨胀螺丝、掏个马蜂窝、修个小管子、装个电灯泡、补个小破洞……居民生活中的种种小事,“小修小补”志愿者服务队都能及时地帮助解决。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这支队伍已经累计解决群众身边“小烦恼”50多起,受到了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

“如今,这支队伍运行越来越规范,作用发挥也越来越明显。社区设立了专门的工作室用于队伍的日常活动及存放工具材料,还为每一位队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同时,社区持续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帮助身边的群众。”叶家社区党委书记李华介绍道。

(通讯员 毛枝莲 李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