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旅游不伤景——公共场所文明野餐、露营倡议书
2022-05-04 12:06

五一小长假,很多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建过节,享受春日暖阳、春风和煦。但是,美景之中仍有不和谐的一幕,景区、草坪、公园角落中依然有遗留的垃圾。市文广旅体局在此发出倡议:

一、爱护生态资源,提高社会公德意识,树立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人翁意识。遵守文明野餐、露营规范、做好露营垃圾分类,展现文明游客新风尚。

二、注意野外野餐、露营安全,切勿靠近河边、马路边等危险区域野餐、露营。外出前留意天气状况,做好防晒、防蚊虫叮咬的准备。并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出游的防护意识,避免到聚集区域野餐、露营,必要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

三、志愿加入环境卫生维护行动,成为保护建德生态环境的志愿者,主动捡拾野餐地、露营地周边的垃圾,协助好现场的秩序,切实做到维护环境卫生、爱惜园内的一花一木及公共设施。

四、成为环保宣讲员,主动向前来出游的朋友普及文明野餐、露营的环境保护理念,带动周边人群一同成为维护建德良好生态的一份子。

美丽生态需要你我来共同维护,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野餐、露营的先行者。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