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夏季巡防 守护百姓平安
2022-06-01 09:14

image.png

5月30日晚,新安江街道联合新安江派出所举行夏季巡防启动仪式,充分发挥街道群防群治力量,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网格。

启动仪式后,由民警、新安义警和网格员组成的巡防队伍深入新安江城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逐一上门发放宣传单、鼓励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与市民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对家庭的影响,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形式、新型手段等方面知识向市民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市民们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发布的广告信息,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遇到类似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在巡防过程中,民警和义警积极鼓励、引导、协助市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新安江派出所副所长洪峰表示,开展夏季巡防一方面提高见警率,另一方面通过对治安复杂的综合体进行扫楼式清查,可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