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便民再升级!建德四院上线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2022-06-17 08:07

还在苦恼排队打印医疗收费发票吗?

还在担心发票遗失无法报销吗?

还在担心异地互认报销问题?

别担心,

居家手机轻松一点,

即可实现电子票据随时下载再打印。

为优化就医流程“最后一公里”,给就医群众带来更好的便民体验,实现医疗票据的实时联网和核销,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于2022年6月14日开始切换使用全国统一版本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一.什么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门诊、急诊、急救、住院、体检等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如何获取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1. 收费窗口索取:需电子票据纸质打印件的患者,可携带就诊卡或身份证于6月15日后来医院收费窗口索取。

2. 通过浙里办查询打印: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搜索浙里办,注册及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选择“我的票据”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自行打印。

 

横版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上线,是医院坚持“让群众少跑腿、让数字多跑路”理念的又一体现,是医院“最多跑一次”推行中的又一便民举措,它的实施大大减少窗口排队时间,方便外地患者的异地报销,实现了让每一患者以更轻松便捷的方式,以高效的时速完成看病流程,助推医院真正迈进“无纸化、电子化、便民化”的新时代。

通讯员 建德四院 郑小娟 汪丽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