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除福寿螺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6-22 09:04

image.png

近日,三都镇人大组织“护河清除福寿螺”专项行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与部分群众积极参与,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同心共建宜居建德。

活动中,该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现场就福寿螺及螺卵的形状、特性等内容进行了简单的科普,指明其为外来物种,防治除害十分有必要。同时,工作人员演示了福寿螺及其螺卵的正确清理方式。随后人大代表们用网兜和自制工具对成螺和卵块进行清理,打捞后再统一进行集中灭杀处理,以免造成再次传播繁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共清除福寿螺及螺卵30余公斤。

据悉,三都镇人大以“护河清除福寿螺”专项行动为实践落脚点,积极落实“三访三提”促共富机制,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接下去,三都镇人大将继续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助力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

(记者 吴凯 通讯员 魏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