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熬几天 下周气温有望降至36℃左右
2022-08-18 16:20

本报讯 “三伏天”已经进入尾声,但高温依然保持“霸屏”姿势。在异常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影响下,每天都在火里“烤”,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久旱逢甘霖”,这几天终于盼来了点久违的雷阵雨。

周三傍晚,部分乡镇都下起了雷阵雨,虽然稍微缓了口气,但气温还是停留在“4字头”,炙烤的感觉十分明显。市气象台预测,酷热天气仍将持续,未来一周最高气温39—41℃。各有关部门应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除特殊行业外,暂停户外露天作业。

降雨的消息是大家最期盼的。从目前的天气形势看,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依旧强势,不过8月24日开始,东北冷涡将向南输送冷空气,副热带高压的主导地位将逐渐不稳,出现午后雷阵雨的概率较大,气温也会出现下降,最高气温跌至36℃左右。毕竟到了8月下旬,这气温也该降一降了。

不过,由于长期高温,大气中能量积累多,届时强对流天气的猛烈程度和局地性、突发性风险更高,要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低洼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由于前期高温少雨,我市已出现区域性气象干旱,未来一段时间,旱情持续,要特别关注持续干旱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并严防森林火灾。

(记者 吕蕾 摄像 别阳军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