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系群众保供水 联村助农暖人心
2022-08-22 14:20

 

近日,建德污水处理公司收到了来自大洋镇新源村两委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特别表达了对公司张震同志近日来冒着酷暑不辞辛劳为村里解决用水问题的衷心感谢。

8月4日上午,生产运行部副经理张震接到了新源村书记的求救电话,村书记焦急地告诉张震,由于今年的盛夏极端天气,几个地势较高的自然村旱情十分严重,尤其是西坞自然村,已经出现溪流断流、村供水点无水可取的危急情况,50余户村民已经断水两天了。

村里供水出现困难,村书记为什么会第一时间联系污水处理公司?原来,大洋镇新源村是张震曾经的驻村帮扶点,他在该村担任了两年的驻村第一书记。接到这个求助电话后,张震十分焦急,他熟悉那里的山山水水,曾经走遍村里的每家每户,对新源村有很深的感情,现在听到村民喝不上水的消息,他立即联系了管道和电气施工人员,利用午休时间赶往新源村西坞自然村实地查看旱情,寻找应急取水点,和村干部及施工安装人员一起商讨应急取水方案。

经过商议,工作人员决定把应急取水点定在一处泉眼,新安装一段约300米的管道,利用村里一台闲置的深井泵向村集中供水池供水。为确保尽快解决饮水困难问题,张震要求施工人员尽可能花小钱办大事,缩短施工时间,早日完成通水。

8月7日,张震利用周末时间再次来到施工现场,了解西坞自然村用水情况及现有深井泵放置位置,对水体实际提升高度进行测量,协助完成管道及电缆线铺设路线,优化原有供水管道。经过实际测量,日供水量可达110立方米,基本满足新源村西坞自然村日常生活用水需要。

张震同志始终围绕“水务姓党、水为民生”的宗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书写年轻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通讯员 徐春)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