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日巡夜查不停步 亚运保电畅运行
2022-08-26 20:41

本报讯 日前,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杭州亚运会建德市气象服务保障工程线路和设备开展常态化测温检查。凌晨5点,巡检人员检查安全工器具、红外测温仪等专业设备,穿过树林和村落,逐段、逐杆地对各线路的导线、金具、连接点等进行测温检查,认真地记录着运行情况和问题。

杭州亚运会建德市气象服务保障工程作为建德产业单位首个亚运保电工程,自受委托以来就备受公司重视,本着“政府主导、客户主体、电力主动”的三位一体原则持续做好甲方的沟通联络。随着7月末送电,设备已正常运行10天,但通电不等于供电服务结束,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亚运保电万无一失,后续只有通过多次开展现场用电安全隐患缺陷排查,才能确保赛时保电一切顺利。”

近期连日高温,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也是细化举措,成立“亚运·红船巡查队”提升优质服务,采用日巡和夜查的组合方式,重点检查夏季时期供电设备有无松动,线路通道是否正常,针式绝缘子有无放电等现象。同时,建立全涵盖检测时间、地点、环境等内容的“供电设施测温档案”,加强值班与备班人员的技术培训,加密夜间时段特巡,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杭州亚运会建德市气象服务保障工程配套线路正常运行。

下一步,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将根据负荷、气温的变化,对杭州亚运会建德市气象服务保障工程线路和设备陆续开展消缺、通道清障等行动,努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和亚运电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通讯员 范书桓)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