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迪旺毛绒有限公司:后金融危机时代加强员工素质培训
2009-11-09 17:17

    “你喜欢工作吗?”、“你为什么而工作?”、“你认为工作的意义是什么?”┅┅这些问题俨然不是学校课堂上讨论的,而是从我市乾潭镇一家企业的会议室里传出的话题。日前,杭州迪旺毛绒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接受了由乾潭镇政府、乾潭成校组织的企业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企业员工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接受的一次职业道德和素质的洗礼。

 

    当金融危机历经一年后,经济发展走出低谷,逐步向好之时,有业内人士称,后金融危机时代已经来临。当前经济已经出现了企稳回升的势头,但仍存在着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企业要转危为机,必须求生存,求发展,打出自己的品牌,展示自身产品的质量优势。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的理念深深地印在了迪旺毛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脑海里。

 

    迪旺毛绒有限公司是乾潭镇一家从事外贸出口的家纺企业。公司有员工386人,其中,外省市员工占了总人数的60%。公司员工来自多个省份,专业技能素质参差不齐。公司负责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纵观国际国内的市场经济形势,深感企业要立足市场,就必须树立“企业兴旺,质量为本”的理念,而这一理念是需要高素质的企业员工来贯彻执行的。

 

    为此,迪旺公司与乾潭成校联姻,通过乾潭成校聘请的专家教授来对企业员工进行综合素质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纺织工、印染工、提毛、烫煎、整理工、包装检验工操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对已有一定实践技能基础的上述员工,则要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软素质”。如职业道德素质,安全生产,法律法制观念等。

 

    做事不深,很难有成就。培训要真正走进员工心里,就要解决“我为企业,还是企业为我”、“工作的意义是什么”等深层次的问题。于是,培训课上就出现了企业员工们对这些问题的探讨。据悉,此次培训将在迪旺公司持续六期,以达到全员提升的效果。

 

    “企业员工的综合素质与产品品牌质量有着必然的联系,员工的素质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生产出品牌好、质量优的产品。”杭州迪旺毛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珍如此看待此次培训的意义。这位耐心的董事长至始至终与员工们一起参与了听课和交流,她觉得自己也受益匪浅。

 

    据了解,由相关部门主办,乾潭成校具体承办的企业员工素质培训,将陆续在乾潭镇的一些企业里开展,以期达到素质培训促企业发展的初衷。(感谢乾潭成校吴雪芳老师提供的线索和资料)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